静安妖姬喻文州

我为什么讨厌斯德哥尔摩梗

由真人真事改编

  “我爸爸打我妈妈,有时也打我,我把他掐我妈妈的罪证拍下来,但是她偷偷把它们删掉了。

  是的,那些视频是妈妈删掉的。她有时跟我一样是受害者,有时也和爸爸一起打我。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厌恶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之类的作为文梗出现在cp文中--这种病是真的会给你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的。”

  这是小哀在我问出“为什么不报警?”时给出的回答。她从那部边缘塑料膜已经残破不堪的旧手机里翻出一个视频,画面上一个高大而矮小的男人似乎正按着一个瘦小的女人,女人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似乎是她脸上那幅薄眼镜挡住了她的眼睛,我看不出她的神情。这个仅几秒钟的视频显然是从那只愚蠢的禽兽身后偷拍的,我想这似乎是家暴案件中难得一见的铁证了。

  然而就是这样的,能救命的铁证,却被那个受害者自愿丢弃了,我极难想象她的女儿在发现自己的母亲帮助那只禽兽偷偷嚣张时的反应,她应该愤怒吗,还是应该感到可悲,甚至是......可笑?受害者俨然已成为加害者的帮凶,这真的是爱情吗?不!我想这只是……病。

  小哀已经收起了手机,我并没再询问她报警的事,有罪证又如何呢?在受害者同意的情况下被打成轻伤,施暴者是完全不用付任何代价的。

  “其实我之前找过特别全面的家暴相关的法律。”一阵沉默之后她突然说道,她的声音非常平静。

  “我爸只要不顺心就会打我,有一次他发疯般的去抓我的胸,我那时就拿刀指着他,我说,你是不是想死。那时候我已经十岁了。”

  有的人顺从,有的人反抗。反抗的人从那个地狱里搬了出来,而顺从者选择留下来与野兽相伴。

 “我很可怜她--我妈妈,虽然她有时也打我,但我并不恨她,因为她也是受害者。我租这间半地下室的钱一半是来自我的手工,一半是来自她,她还在我走之前把这只新手机偷偷塞给我。”

  那只银白色的手机就突然响起来,上面显示的名字我不认识。小哀瞟了一眼便将其静了音推到一边。

  “我妈,她大概又是来劝我搬回去的。”




#因为一些原因,我和小哀谈论这些是两年前的事了,很多事的顺序,细节我完全不记得,写出来就是想提醒看到的人和我自己,有些梗真的就只是看看就行,千万别当真!

评论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